[µo°Ý] ¦p¦ó¤£¥ÎROUTER§â¨âPC³s¤W¤@°_

«Øijª½±µ¥ÎUSB¶Ç¿é½u¹ï±µ...
baa168 µoªí©ó 2011-10-11 20:00

¬°¦ó?
¥Î USB ªº³t«×©Mí©w©Ê¤@ª½µ¹§Úªº·Pı¬O¤£¤Ó¦n~

«Øijª½±µ¥ÎUSB¶Ç¿é½u¹ï±µ...

¦^´_ 1# xmi

²{¦b¶V¨Ó¶V¦hµL½u³]³Æ,
¥[¸Ë¤@­Ó¦³µL½u¥\¯àªº Router ¤£¯à·|§ó¦n¶Ü?
(°£¤F³o¨â¥x¹q¸£³£¤£¥´ºâ³s¤W¤¬Ápºô§a~
¤£µM¥Î¤F¸õºô½uªº¤è¦¡Áp¾÷«á´N¤j®a³£¥¼¯à¤Wºô¤F)

¤À°t¤u§@²Õ¦bWindows 7¡G

1. ¥´¶}±±¨î­±ªO¡AµM«áÁä¤J¡§¤u§@²Õ¡¨¡A¦b·j¯Á®Ø¤¤¡CÂIÀ»¡§§ó§ï¤u§@²Õ¦WºÙ¡¨¡A¦p¤U¹Ï©Ò¥Ü

2¡§­pºâ¾÷¦W¡¨¿ï¶µ¥d¡A³æÀ»¡§§ó§ï¡¨¡A¨Ã«ü©w¬Û¦Pªº¤u§@²Õ¦WºÙ¡A§A¤À°t¨ì¨ä¥L­pºâ¾÷¤W¹B¦æ Windows XP¾Þ§@¨t²Î¡C

3.¡¨¥´¶}ºôµ¸©M¦@¨É¤¤¤ß¡AÂIÀ»¡§¿ï¾Ü®a¥Î¸s²Õ©M¤À¨É¿ï¶µ¡¨

4. ¦b±µ¤U¨Óªºµ¡¤f¤¤¡A¿ï¾Ü±z­nªº®w¤À¨É±zªººôµ¸¡C³o¥]¬A¤À¨É§Úªº·Ó¤ù¡A§Úªº¤åÀÉ¡A­µ¼Ö¡AµøÀW©M¥´¦L¾÷¡C.±µ¤U¨Ó¡AÂIÀ»¡§§ó§ï°ª¯Å¦@¨É³]¸m¡¨¡C

5.²{¦b¡A§A¥²¶·¥´¶}ºôµ¸µo²{©M¤å¥ó¦@¨É¦bWindows7¡C ¿ï¾Ü³æ¿ï«ö¶s¡§¥´¶}ºôµ¸µo²{¡¨©M¡§¥´¶}¤å¥ó©M¥´¦L¾÷¦@¨É¡¨¡C
ÁÙ°O±o¿ï¤¤½Æ¿ï®Ø¡§¥´¶}¦@¨É¡A¨Ï¥ô¦ó¦³ºôµ¸±µ¤J¥i¥HŪ¨ú©M¼g¤J¤å¥ó¤¤ªº¤½¦@¤å¥ó§¨¡¨¡C³o±N¤¹³\±z½Æ»s©Î²¾°Ê¤å¥ó±q±zªº¨ä¥L¹q¸£¡A³o¥x­pºâ¾÷ª½±µ³q¹L¤½¦@¤å¥ó§¨¡C

6.­«·s±Ò°Ê¨â¥x­pºâ¾÷¡A³]¸m´N§¹¦¨¤F¡C
²{¦bµL½×¬O­pºâ¾÷³s±µ¦b¤p«¬®a®xºôµ¸¡A§A¥i¥H²¾°Ê¤å¥ó¤@¼Ë®e©ö²³æªº½Æ»s©MÖ߶K¡C  
­n½Æ»s¤å¥ó¡A©Ò¦³§A»Ý­n°µªº´N¬O¶i¤J¡§ºôµ¸¡¨©Î¡§ºô¤W¾F©~¡¨¤¤ªº¤å¥ó¨ÃÖ߶K¦b¤½¦@¤å¥ó§¨¤¤ªº¨ä¥L­pºâ¾÷¡C

¾Ç¦p°f¤ô¦æ¦à ¤£¶i«h°h

3²{¦b§A­n¥´¶}¤å¥ó¦@¨É¦bWindows XP¤¤¡C ­n°µ¨ì³o¤@ÂI¡A¥´¶}ºôµ¸³s±µ¡A±q±±¨î­±ªO¡A¨ÃÂIÀ»¡§³Ð«Ø¤@­Ó·sªº³s±µ¡¨¡C ¿ï¾Ü¡§³]¸m®a®x©Î¤p«¬¿ì¤½ºô

4.¿ï¾Ü³s±µ¤è¦¡¬°¡§¨ä¥L¡¨¡AµM«á¿é¤J¤u§@²Õ¦WºÙ¡A¦b¤@­Óµ¡¤f¡C ¦¹¤u§@²Õªº¦WºÙÀ³¸Ó§¹¥þ¤Ç°t»P«e­±´£¨ìªº¤u§@²Õ¦WºÙ

5.¦b±µ¤U¨Óªºµ¡¤f¡A¿ï¾Ü³æ¿ï«ö¶s¡§¥´¶}¤å¥ó¦@¨É¡¨¡AÂIÀ»¡§¤U¤@¨B¡¨¡C

6. ¡¨§¹¦¨¸Ó«ü¥O¡AµM«á¿ï¾Ü¡§¥u­n§¹¦¨¸Ó«ü¥O¡A§Ú¤£»Ý­n¹B¦æ¸Ó«ü¥O¦b¨ä¥L­pºâ¾÷¤W¡C¡¨

±z§¹¦¨³]¸m®a®xºôµ¸³s±µ¦bWindows XP¤¤¡C
¾Ç¦p°f¤ô¦æ¦à ¤£¶i«h°h

3ÂIÀ»¡§±Ò¥Î WANªA°È¡¨¡AµM«á¿ï¾Ü¡§¦Û°ÊÀò¨ú IP¦a§}¡¨¡C ÂIÀ»«O¦s¡C .§A¥²¶·­«·s±Ò°Ê¡A¥H¨Ï§ó§ï¥Í®Ä¡C

.¤@¥¹³]¸m¦b¦a¤è¡A§A·|¬Ý¨ì¡A¨â¥x­pºâ¾÷·|¦Û°Ê³s±µ¨ì¤¬Ápºô¡C
.½Ðª`·N¡A¤¬Ápºô³s±µ¨S¦³³Q¦@¨É©M¥¦ªº§@«~¬O§_¿W¥ß¨â¥x­pºâ¾÷³£³s±µ¦b¤@­Óºôµ¸¡C

³]¸m®a®xºôµ¸©M¦@¨É¨â¥x­pºâ¾÷¤§¶¡ªº¤å¥ó
¦bWindows XP¤¤¤À°t¤u§@²Õ¡G

1. .±Ò°Ê¹B¦æ Windows XPªº¹q¸£¡A¥kÀ»¡§§Úªº¹q¸£¡¨±q¶}©lµæ³æ¡C .¿ï¾ÜÄݩʨäÁ´«¨ì¡§­pºâ¾÷¦W¡¨¿ï¶µ¥d

2 ÂIÀ»¡§§ó§ï¡¨¡AµM«á¿é¤J¤@­Ó°ß¤@ªº¦WºÙ¤u§@²Õ¡]¦p®a®x¡A¿ì¤½«Ç¡A§Úªººôµ¸µ¥¡^¡C

¾Ç¦p°f¤ô¦æ¦à ¤£¶i«h°h

1±Ò°Ê¥ô¦ó¤@¥x¹q¸£¡A¥´¶}ÂsÄý¾¹¡A¿é¤J 192.168.1.1¦b¦a§}Äæµn¿ý¨ìºÞ²z­±ªOªº½Õ»s¸Ñ½Õ¾¹¡C

2³æÀ» WAN¡]¼s°ìºô¡^Ãì±µ¡AµM«á¿ï¾Ü¥H¤ÓºôÂI¹ïÂI¨óij¡]PPPoE¡^
.±µ¤U¨Ó¡A¿é¤J¥Î¤á¦W©M±K½X¥ÑISP´£¨Ñªº¥Î¤á¦W©M±K½X¦r¬qÁʶR¤O¥­»ù¡C
°O±o¿ï¾Ü¨­¥÷ÅçÃÒ¤èªk¬°¡§¦Û°Ê

¾Ç¦p°f¤ô¦æ¦à ¤£¶i«h°h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en&u=http://www.ampercent.com/how-to-connect-two-computers-without-a-router-or-wireless-connection/6587/&ei=hMLgTficG4GCvgOeo6WiBw&sa=X&oi=translate&ct=result&resnum=4&ved=0CEEQ7gEwAw&prev=/search%3Fq%3DHow%2Bto%2BConnect%2BTwo%2BComputers%2BWithout%2Ba%2BRouter%26hl%3Dzh-TW%26sa%3DG%26biw%3D1257%26bih%3D409%26prmd%3Divns
¦p¦ó³s±µ¨â¥x­pºâ¾÷¨S¦³¤@­Ó¸ô¥Ñ¾¹©ÎµL½u³s±µ
¦p¦ó³Ð«Ø¤@­Ó¤p«¬®a®xºôµ¸¨Ï¥Î¥H¤Óºô¹qÆl
.§A»Ý­n¨â¼ËªF¦è - ¤@¹ï¥H¤Óºô¹qÆl©M¤@­Ó½Õ»s¸Ñ½Õ¾¹»P¦h­Ó LANºÝ¤f¡C

¤@Ãä³s±µ¥H¤Óºô¹qÆl¦bºôµ¸LANºÝ¤fªº­pºâ¾÷©M¹ï¤è§½°ìºô³¡¤À½Õ»s¸Ñ½Õ¾¹¡C

¦AÁ|¤@­Ó¤A¤Óºô¸ô½u¡A¨Ã­«½Æ¬Û¦Pªºµ{§Ç¬°²Ä¤G¥x¹q¸£¥H¤Î¡C

:

¦]¦¹¡A§A¦³¨â¥x­pºâ¾÷³s±µ¨ì½Õ»s¸Ñ½Õ¾¹©M¦w¸Ëµ{§Ç±N¦p¤U©Ò¥Ü¡G

³]¥ß¤¬Ápºô³s±µªº¨â¥x­pºâ¾÷

·í¨â¥x­pºâ¾÷³s±µ¨ì½Õ»s¸Ñ½Õ¾¹¡A±z¥²¶·³]¸m¤@­Ó·sªº³s±µ¡A¥Î©ó³s±µ¨ì¤¬Ápºô¡C

:

°ò¥»¤W¦³¨âºØ¤è¦¡¨Ó¹ê²{³o¤@ÂI¡G

°t¸m½Õ»s¸Ñ½Õ¾¹¦Û°Ê³s±µ¨ì¤¬Ápºô¡C
¿ï¾Ü¨ä¤¤¤@­Ó­pºâ¾÷§@¬°¥D¾÷©M¥t¥~¤@­Ó§@¬°«È¤á¾÷¦@¨ÉInternet³s±µ¥¦­Ì¤§¶¡ ¡C
§Ú¹çÄ@°t¸m½Õ»s¸Ñ½Õ¾¹¦Û°Ê³s±µ¨ì¤¬Ápºô¡A¦]¬°¨â­Ó­ì¦]¡C
­º¥ý¡A§Ú¤£»Ý­n¥´¶}¹q¸£¥D¾÷¨C¦¸§Ú·QÂsÄýºô­¶«È¤áºÝ­pºâ¾÷¤W¡C

°t¸m½Õ»s¸Ñ½Õ¾¹±N¤¹³\¥ô¦ó¹q¸£ÂsÄý¤¬Ápºô¿W¥ß¡C

¤G¡A¦@¨É¤¬Ápºôªº¨â¥x­pºâ¾÷¤§¶¡¯A¤Î½ÆÂøªººôµ¸³]¸m¡A³o¬O¤£¥²­nªº¡A·í§A®æ¦¡¤Æ§Aªº¨t²Î¡A±z¥²¶·°t¸mµL½u³s±µ©M¨ä¥L³]¸m¤@¹M¡C

¦ý¬O¦pªG§A¿ï¾Ü¦Û°Ê³s±µ¨ì¤¬Ápºô³q¹L½Õ»s¸Ñ½Õ¾¹¡A³]¸m¦sÀx¦b±zªº½Õ»s¸Ñ½Õ¾¹¡A¦]¦¹¥u¥i¦b¥ô¦ó­pºâ¾÷¤Wªº½Õ»s¸Ñ½Õ¾¹³s±µ¨ì¡C
¾Ç¦p°f¤ô¦æ¦à ¤£¶i«h°h

Connect one side the ethernet cable in the network LAN port of your computer and the other side to the LAN part of the modem.
Take another ethernet LAN cable and repeat the same procedure for the second computer as well. Thus,
you have two computers connected to the modem and the setup will look like the following :

¾Ç¦p°f¤ô¦æ¦à ¤£¶i«h°h

How to Connect Two Computers Without a Router Or Wireless Connection

http://www.ampercent.com/how-to-connect-two-computers-without-a-router-or-wireless-connection/6587/

Suppose you have multiple computers at your workplace ¡V one of them is a desktop running Windows XP
while the other one is a laptop running Windows7. You want to connect both computers to a home network for sharing files,
documents as well as the internet connection without having to go through complicated network setups.

Connecting two computers is easily achieved using either a router or a network hub but if you have a simple ADSL modem with multiple LAN ports,
it would be very easy to connect multiple computers across a small home network.

Note: Before modifying your Windows network or modem settings, make sure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and would be able to
revert back if something fails. Also check whether you have the necessary drivers installed.

How to Create a Small Home Network Using an Ethernet cable
You will need two things ¡V a pair of Ethernet cables and a modem with more than one LAN ports

¾Ç¦p°f¤ô¦æ¦à ¤£¶i«h°h

ÀR«ä¦Û¦b : ¡i»X½ªªº¦Û¥Ñ¡j¤H±`¦b¤°»ò³£¥i¥H¦Û¥Ñ¦Û¦bªº®É­Ô¡A«o³Q³oºØÀH¤ß©Ò±ýªº¦Û¥Ñ»X½ª¡AµêÂY®É¥ú¦Ó²@µLıª¾¡C
ªð¦^¦Cªí ¤W¤@¥DÃD